数学物理类1907班开展为“爱”防“艾”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作者:祁鸿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9日上午8:00,数统院1907班的全体同学于新校区B座102教室开展了“为‘爱’防‘艾’”主题班会。该班会旨在为同学们科普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以及纠正同学们关于艾滋病存在的认知误区,让同学们了解艾滋,不惧艾滋。

首先,在开讲之前,心理委员把大致要讲的内容抄写在了黑板上。在做好充足准备后,心理委员开始了本次班会。

从“艾滋病距离大学生并不遥远”开始讲起,心理委员分析了高校学生容易感染艾滋病的原因,大学生日常生活预防HIV传播的重要性,大学生是预防HIV传播的主力军三个要点。通过这些话题的讲述,同学们充分了解采取预防措施应对艾滋病的急迫性和重要性,这为后面对HIV检测和认知误区的科普起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接下来,心理委员就艾滋病检测的知识介绍了PEP(暴露后用药)和nPEP(非职业性暴露后预防性用药),让同学们了解到四种不同的HIV检测方法。然后心委就艾滋病的相关认知误区对同学们进行了科普。这分成了四个环节:艾滋病相关传播途径,艾滋病相关治疗,艾滋病与性病,性知识、性取向和性态度。每个环节,心理委员都进行了细致而又认真的讲解。

通过这次为“爱”防“艾”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获益匪浅,不仅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入和透彻的了解,同时也为“零艾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收藏】 【关闭